終於有時間和體力回來網誌了。我卻想要從一篇感傷的文章開始。
2月17日,2012,星期五。蕃薯哥和我與我們的寶貝小蕃薯永別了。

消失這段期間,經歷了許多事情:第一次看見驗孕棒上那兩條線的喜悅,一邊上班一邊害喜的痛苦,
第一次產檢卻得到可能子宮外孕的答案,結果證實是萎縮卵。我們的心情每個星期都隨著小蕃薯的
情況上沖下洗,一直到這個星期,我們終於得到了切確的答案,小蕃薯已經開始萎縮,我的子宮也
開始流血,孩子,準備要離開我們了。

醫生建議現在就處理,不要再等待到它自己流產,拿了藥方回家已是晚上,我和蕃薯哥說,去大吃
一頓吧,誰知道我要流多少血呢! 吃藥,就等到明天早上吧,讓小蕃薯和我們多待一晚。

這小孩大概也捨不得我們吧,常去的藥房竟然把其中一張處方給弄丟了,一陣慌亂還驚動了醫生親自
打電話給藥房,原本打算早上塞藥的,就拖著到下午了。塞藥不到半個鐘頭,我的子宮就開始有反應,
吃了兩種止痛劑卻一點效果也沒有,在床上痛到翻來翻去。當我在廁所看到第一滴血流下來的時候,
我的眼淚也止不住的滑下,我知道很快小蕃薯就會離開我們了。

痛了約半個鐘頭,第二次跑廁所時,我排出了大量的血塊,最大顆的恐怕有棒球那麼大,之後我的肚子
就不再痛了。但是沒有看到醫生說的胚囊,因為血塊真的很多,我和蕃薯哥說也許是被包裹在裡頭,
所以看不見。

晚餐是蕃薯哥負責下廚,我一邊吃一邊還碎念著,好好吃,可惜小蕃薯已經吃不到了。吃飽飯肚子稍微
痛了一下,又跑了一次廁所,結果馬上看見小蕃薯的胚囊就躺在衛生棉上,馬上叫了蕃薯哥來看,
就像醫生說的,quarter的size,小小白色透明物。我們兩個抱頭痛哭,這孩子真的是貼心,一直等到
吃到爸爸下廚的飯才離開,也許這樣它也沒有任何遺憾吧!

這個貼心的孩子,從頭到尾只讓我這個媽媽痛了半個鐘頭,醫生至少開了三天份的止痛劑給我,完全
不需要。大概小蕃薯知道媽媽是超級怕痛的吧,真的很貼心,善體人意。媽媽實在捨不得你呀!

我和蕃薯哥說,就把這一天當作是小蕃薯的生日吧,2月17日,2012,晚上7點,紐澤西。


謹以此文紀念我們家永遠的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