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一道清冰箱的亂亂煮料理!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拎了一罐椰奶罐頭回家,前陣子翻出來一看,乖乖,快過期了。
我也不記得當初到底想煮什麼新菜色而買這罐椰奶,去別人家的網誌繞繞get some ideas,哈,正好有咖哩粉和雞腿排,
那麼就來做
葡國雞吧!

葡國雞的醬汁我是使用mifi的食譜,再按照自己的口味和冰箱裡的食材作調整。我從冰箱裡挖出了一包不知道什麼時候
買的蔓越莓乾,正好拿來替代食譜裡的葡萄乾。我和蕃薯哥都屬於懶人一族,吃東西能不吐骨頭就不吐骨頭,所以在
烹調前我就先把骨頭給去掉了,吃的時候比較方便。



材料


去骨雞腿排兩個
蔥一支
咖哩粉二匙
薑黃粉半匙
醬油一匙
白酒一匙
糖半匙
椰奶一罐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蔓越莓乾一把


作法

雞腿排拍鬆,灑上醬油,酒,糖和胡椒稍醃
取一小鍋,熱一大匙油,炒香洋蔥至微焦
灑入咖哩粉和薑黃粉續炒,倒入椰奶和蔓越莓乾,拌炒至沸騰轉小火
加鹽調整味道
另取一鍋,熱油,將腿排帶皮的部分先下鍋煎脆
翻面把腿排煎熟,盛盤淋上咖哩椰汁,蔥切細絲作為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