呴 蕃薯哥從台灣回來幾乎要兩個月了 這篇壓很久的終於見天日啦 說到台灣的炸物文化 
一定都拖不了講一下排骨飯 英文就是直翻作pork chop rice,
講白了解就是一塊炸排骨跟飯加配菜
簡單的搭配 會做的餐館 可是會讓我們這些住在國外的台灣人 做夢都會留口水勒
可是勒 蕃薯哥我偏好去排骨飯店點炸雞腿飯 因為個人覺得雞腿比較好吃
而且大部分的炸雞腿都去骨 吃起來超過癮的

所以啦 這次蕃薯哥我回台灣 特別去吃了三家炸物蓋飯 加上回來紐約吃了兩家 來寫個食評貝
要比高下 就要有評分的標準 所以 我就用飯煮的好壞(已越接近粒粒分明跟飽滿為高分
當然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 炸物炸的如何跟味道(因為要比葷素 所以用麵衣加內餡的整體感來評)
還有配菜跟滷汁 已會不會吃完有幸福的感覺做總結 所以

以下是這次的比一比的參賽餐廳

高雄劉江排骨 高雄正忠排骨飯 高雄佛光素食餐館 紐約梁媽媽家 跟Schintzel & things

先講正忠排骨飯吧

飯- 大失敗阿 一入口有煮過頭太軟的口感
雞腿- 還行 可是因為飯煮過頭水份太多被牽拖到 造成打開便當的時候 麵衣已經
有一點點軟 但是味道還可以 酥炸的不錯 麵衣是有加一些pepper 的 不會太搶味

配菜- 慘了 沒印象勒 所以應該一般般
總結- 中午的時候他家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 加上無限暢飲的紅茶跟湯
對偏好軟飯的人來說 是個不錯的選擇

佛光素食

飯 - 有粒粒分明跟有嚼勁 不錯
素炸排骨 - 不錯 麵衣有脆 超香的 內餡的豆腐不會搶味 吃不出來是素食(尤其是跟之後的Schintzel 比)
配菜 - 有很下飯的fu 那個素肉燥 跟真的有的拼
總結 - 這家佛光素食是在磕完正宗排骨之後馬上去吃的 所以在吃半飽的情況下還能激起我的食慾
有一點點 ^_^ 幸福的感覺啦

梁媽媽家炸排骨飯

飯- 還不錯 已紐約餐館來說的話 算正的 因為很多紐約中餐館是用越南或泰國比較便宜的米 所以煮起來都乾巴巴的
排骨 - 算是整盤裡稍為有看頭的 炸的不錯 肉汁又鎖住 麵衣也有稍許調味
配菜 - 完了 大失敗 肉燥有被素肉燥比下去 有糟糕 糟到我整晚 O_O 著土豆妹那碗牛肉麵看
總結 - 有一種那ㄟ安勒的心情

Schnitzel and things
 
Schnitzel是奧地立版的炸物啦 說穿了 就是把一塊肉去骨 鎚鎚鎚 鎚到扁扁薄薄的
再裹粉下去炸 蕃薯哥我吃的這家可是有外賣餐車在NYC 跑透透的 好像也只有這一家
飯 - @.@ 沒有飯可以比也
炸排骨 - 吃的出來用橄欖油炸的 沒啥肉汁 麵衣一般般 可是勝在排有夠大塊 有視覺上的滿足
配菜 - 醃甜菜(紫色黑黑那個 上面白白的是起司) 跟酸高麗菜
總結 - 頭家 畢魯來一瓶 很下酒的一道 中午沒畢魯喝光吃菜的話 就有o_O 的fu
付上餐車照一張

劉江排骨

從那裡開始說勒 我想 用一家高雄老店做開始貝 這家是另外一家我從小吃到大的店
印象中是家族經營的樣子 聽說要嫁進他家的媳婦都要會鎚肉 而且要幫忙包便當說
飯 - 有Q 啦 沒的挑 好吃的飯呢 是會讓人光聞飯香 就開始流口水勒
他家的飯是用傳統圓底鍋去炊出來的 會在鍋底留鍋巴那種
炸雞腿 - 超推薦的 去骨好咬不說 那個麵衣的顆粒跟顏色有一種讓人很想咬一口的衝動 肉汁收的好阿
配菜 - 鹹菜脯 有這到就正啦 超下飯 再多的飯都磕的下去 再整體來說有畫龍點睛的妙
總結 - 勝勝勝 啦 每次吃完都有幸福的感覺 尤其是再來杯冬瓜茶牛奶

比賽結果勒 個人覺得吃來吃去還是劉江的比較好吃 這可能就是所謂的mother tongue
繞了地球一大圈 最喜歡的還是這道普通的平民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