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這幾篇po 出去, 可以用如何在2星期內把你的肥肉找回來下標題... 呴呦,
沒有像土豆妹説的肥了一圈啦! 只是沒有瘦下去而已,(還記得第一天回高雄, 走進7-11
那種天人交戰, 啥都想吃, 可是吃啥都會carb 破錶的冏態)不過靠著每天把蕃薯媽那
台兩光跑步機超到幾乎要爆機的阿甘精神, 總算沒有增加體重回來紐約説, 這真的是這麼多年來第一次!



話說這個紅豆食府, 好像很久以前在台北有吃過一次, 不過印象不深. 因為好像都在講話,
沒注意菜色説. 這次捧蕃薯外婆的福, 吃到這間不錯的上海館子. 它位在大立精品的樓上,
location 不錯, 超推薦他窗口那個位子, 因為剛坐下來, 一時熊熊以為回到紐約Per Se...
因為一樣都是面對中央公園, 那種的感覺! 只是紅豆食府有點太高而已...Per Se
位在3樓左右, 剛好看出去是一片綠綠的樹景, 給人有一種完全沒有在紐約的感動!



Ok, 來説菜吧! 它的小菜, 尤其是烤麩, 鯽魚, 蘿蔔絲餅,還有酥炸鳳尾魚阿! 每樣現在想起來,
肚子還是會咕嚕咕嚕叫呢! 蕃薯哥我只顧著吃, 等到回過頭來時, 烤麩已經被磕掉了, 沒的拍勒!
那個鯽魚是先把魚炸到骨都鬆軟,再跟蔥(跟醬油吧我猜)去煨烤到入味,正阿! 完全不用怕魚刺的好吃!
鳳尾魚就更正啦! 全炸的, 淋上蜂蜜,有種吃烤厚片吐司的香香酥脆口感跟甜度, 感覺不愛吃魚的小
朋友會愛吃的一道菜. 蘿蔔絲餅是蕃薯哥我超愛的, 像蛋塔一樣酥酥的外皮, 搭配有肉味的內餡,
油炸過的油膩被蘿蔔絲內餡給巧妙的平和掉, 可以説是非常有fu的一道菜. 光是小菜, 紅豆食府跟
紐約一堆所謂的大陸正宗上海菜比起來, 它家的菜...勝勝勝啦!



主菜來說, 我吃了韭黃鱔糊, 素三鮮, 紅燒獅子頭, 酒醩三鮮, 無錫排骨,(當然不是一次磕完,
紅豆食府去吃了兩次啦!) 印象很深的是這道無錫排骨,因為我有驚訝到, 原來排骨可以煮到這麼
軟跟入味, Q軟到筷子一播就骨肉分離, 而且排骨還滿有肉的. 他家其它的菜都不錯, 只是這道菜
顛覆了我對排骨的苛板印象.






甜點呢, 我兩次都吃芋泥, 甜度不是死甜, 可是配上一杯茶, 剛剛好, 這個芋泥可是有wrap
up 一餐的美!



在高雄吃東西的好處是, 不用等, 很多台北的名店到了高雄, 幾乎可以直接走進去, 超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