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十二月初吧,家附近的日本超市就開始了聖誕節蛋糕和新年御節料理的預定,冷藏櫃和一進門的季節商品也推出各式年節商品,像是年糕,鏡餅,等等,去年我們第一次嘗試日式年菜,覺得還滿好吃的,今年決定再試一次日本風,約了蕃薯妹下來紐約一起跨年。



日超的御節料理並不便宜,最便宜也要美金180左右還不含稅,放假頭一天跑去超市時已經全部預定光啦! 一盒也不剩! (果然最近日幣漲美金跌,日本人的購買力有逐漸上升的趨勢喲! ) 幸虧零散包裝的各式御節料理還有貨,不管他先買了再說! 不過怕最後吃不完或是沒人愛吃剩太多,我只買了適合台灣人口味的栗子泥,昆布捲,魚板,鯖魚卵,及伊達卷,其他像是蜜黑豆及小魚干就自動省略了。(土豆妹我對於anchovy基本上沒啥興趣,能避則避,實在是不喜歡它的smell啊!)



問過google大神,蝦子(車海老)應該是要有頭連殼一起煮,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裡賣的蝦全是去了頭的冷凍蝦,勉強買了幾隻應應景,既然頭都沒了那殼也用不著啦,乾脆去了殼灑點鹽和胡椒進烤箱,三分鐘就搞定了!  比較花時間的是金平牛篣,削皮泡水再切絲,花掉不少時間,我用的是masa老師還有cecillia的食譜,很棒的味道哦! 我沒買染色醋章魚,而是買了一般的熟章魚腳自己醃漬,蕃薯妹覺得不酸,味道還好,(可能淺漬的醋放太少了吧?) 



今晚的主菜是哈哩哈哩鍋,當然也是用masa老師的食譜嘍! 好吃耶! 配上喜慶的紅豆飯及買來的壽司,可是把我們塞的飽飽的,差點連蕎麥麵都吃不下啦! (日本人傳統上要在12點以前吃蕎麥麵,表示和今年的壞運氣一刀兩段,明年又是一個好的開始。) 甜點則是有蕃薯妹特地烤的蝴蝶酥和日式烤麻糬紅豆湯,蕃薯妹吃完飯後還嘗試作了心太軟,雖說缺了桂花的香甜但也是不錯吃呢!







一邊看東森轉播的新竹縣跨年晚會,我可是一路吃到2012的開年,哈哈,看樣子我今年應該頗有口福吧!  (只是相信音樂最近是有感冒病毒流行是嗎? 怎麼除了阿信倒嗓之外其他人也沒辦法唱? 對音樂人這可是大惡夢啊! 除了嗓子要休息別無他法啦! 還有請大大的消毒錄音間和辦公室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