呴, 在土豆妹碎碎念了兩個星期 (土豆妹: ㄟ, 何時要po一下你的台灣養肉行阿? ). 我屈服了, 也趕在2011年的最後一天, 交功課了事.

不過説真的, 高雄是有蠻多很正的國民美食説.... 像是沒有名字的鹽埕區粗米粉,  國民市場的閣再來鱔魚意麵,  純發的蔥仔胖,  粉正的劉江便當.... 這次回台灣通通都吃透透!  最讓我開心的是, 這次台灣美食之旅,  我有給它美食超級比一比喔! (像是磕三顆便當來決定勝負誰家是無敵排骨飯,  跟連續兩天去吃吃到飽! ) 所以勒,  想説先推一下這家我這個麵食控從小吃到大的閣再來鱔魚意麵! 



有吃過的人就知道,  他本來是在國民市場的路口擺攤,  生意好到老闆自己在市場裡買店面.  現在好像是老闆的弟弟在路口賣,  對愛吃麵的我的標準來說, 他家的鱔魚意麵,  是會讓我光想,  就很想拼命按讚的那種啦!  尤其是他的意麵跟醬!  他的意麵跟別家的不太一樣,  有點像港式的粗蛋麵,  很容易跟醬混合. 講到他的sauce,  是一種帶著微酸跟蒜香, 還有洋蔥的結合,  跟鱔魚一起炒, 哇 ! 超級入味,  可正的勒!  唯一比較弱的,  就是鱔魚脆度,  可是在土味跟腥味的處理上, 則是沒話説低!  魚肉也有入味説,  他的其它熱炒就普普.



( 蕃藷哥碎碎念: 蕃藷哥我從小吃過這麼多家炒鱔魚意麵以來,  很少吃到麵,醬,跟魚完全合搭的.  有蠻多是鱔魚炒的很脆,  可是魚處理的不好,  完全沒入味, 或者是有土味,  不然就是醬不搭,  無法提高整體的味道,  最讓我倒胃的是,  麵煮不好啦! 炒過之後,  整個糊掉 ... 印象中只有在台南一個已經燒掉的舊市場裡有一攤, 跟高雄鹽埕區大橋上的一家老店有, (這家老店已經不開了,  不過老一輩的高雄人可能有聽過,  因為他隔壁攤好像是一家很有名的米糕攤,  我則是蕃藷奶奶拎我去吃的,  據說從蕃藷爸小時候就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