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麼剛好,上個星期從星期二開始蕃薯哥就處於〝食肉族〞狀態。先是某位朋友招待去看洋基的球賽,因為坐在包廂,所以熱狗薯片等傳統球場食物吃到飽。然後隔天我大小姐被瘋瘋的兩班一年級小朋友氣的要死,回家馬上殺去肯德基搬了一桶炸雞〝洩憤〞。星期四蕃薯哥又有應酬,牛排紅酒下肚,星期五跑去北海道物產展閒逛,又吃了拉麵和炸干貝麵包。吃了將近一個禮拜的大魚大肉,蕃薯哥和我都快受不了啦! 我還好,蕃薯哥則是從星期五就開始喉嚨痛,燥熱上火了!趕緊把屯積已久的椰子水拿出來喝,星期天我們也在家裡作了一天的乖小孩,吃清淡的清粥小菜來排毒一下!

說到排毒,蓮藕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除了擁有豐富維生素之外,也有大量的纖維,可以幫助排便,蓮藕本身算是中性的食物,既不燥熱也不會過寒,是很好的清腸胃的蔬菜。日本超市有賣處理好的蓮藕切片,不過我一向喜歡買新鮮的蓮藕入菜。印象中,小時候我媽會煮蓮藕排骨湯,我自己長大了則是比較喜歡〝偷懶〞的方式,煮湯要熬煮好久太麻煩了,還不如切一切快炒比較方便!

材料:

蓮藕一根
蔥二支
紅辣椒一支
蒜片少許
豬肉絲肉片少許 

作法:

蓮藕去皮切片,泡冷水去澱粉質。


蔥切段,紅辣椒切片或切段備用。


豬肉絲或肉片用一小匙的醬油抓醃。(因為這次主角是蓮藕,我只用了一小塊的豬五花切片,想吃肉的人可以多放點)

一大匙油燒熱,爆香蒜片及辣椒,放入豬肉絲,炒至半熟時加入蓮藕及一大匙水續炒,烹調過程中蓮藕會有一點黏液跑出來,是自然現象,不要緊。
加入一小匙醬油及一小匙烹大師調味,起鍋前放入蔥段稍微炒香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