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個人非常不喜歡處理魚,也沒有很愛吃魚,會吃會買的一定是去骨後的魚排,要嘛就是生魚片,要我煮整條魚還真不知如何下手啊! 所以在我們家的餐桌上要出現魚料理是很少見的,這次為了要減肥,又不想天天吃一樣的東西,只好請魚排上桌啦!

我很喜歡去Wholefood Martket買東西,以前提過他們的有機蔬果品質超好,肉類也很不錯,不見得都是有機,但是絕對都是naturally raised,沒有餵食荷爾蒙及抗生素,自從吃過他們的牛排以後,我們就很少去外面餐廳點牛排了呢! 海鮮類我最常買的是他們的新鮮干貝,完全沒有腥臭味,又大又有彈性,只是價格上不便宜,大部分時候一磅至少要20幾塊錢美金。不過對於價格比較敏感的人(像我們!)來說,冷凍櫃可就是尋寶的地方啦!今天的晚餐就是從他們的冷凍櫃來的呢! 魚排我用的是冷凍的flounder,兩大片才3塊美金,蝦鬆的蝦子是冷凍剝好皮的粉紅蝦(真的就叫做pink shrimp,生的熟的都是粉紅色),一大包只要10塊錢,唯一的新鮮現貨就是意大利香腸啦,我在肉櫃上和butcher拿的,4根香腸大約一磅左右,今晚只用了一根。



料理方式延續我下班後快速餐的理念,簡單方便又快速,30分鐘不到就可上桌。沒有粉紅蝦的人用一般蝦就可以。

魚排前一天拿下來至冷藏室退冰,蝦則不用。料理前先把約12隻蝦泡熱水5分鐘解凍(不要太久,會煮熟)然後切碎,一根義大利香腸剪開,取內部填充肉切碎,另取一根西芹切小丁。熱鍋放一大匙橄欖油,先炒香腸末,約8分熟時依序放入芹菜丁和蝦末,拌炒至熟透,起鍋前灑上少許黑胡椒粉。魚排灑上鹽和胡椒,大火熱油將其煎熟即可。

這樣的一份餐點,碳水化合物趨近於0,只有芹菜和盛裝蝦鬆的生菜葉有不到1g的carb,非常符合Atkins的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