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哥雖說搬到美國也將近20年,可是實際上是個高雄出生的台灣小孩。
蕃薯媽的飲食習慣很傳統,多半時候以白飯為主食。
結果蕃薯哥卻是個麵食控,要是每天讓他吃白飯,他會受不了,每星期吃個一兩次麵是一定的。
星期六我教私人學生的時候,
他會自己煮午餐,煮啥?十次裡也九次是麵,麵麵麵!他真的很愛吃麵。

我呢,也是愛吃麵,但還不到非得吃不可的地步。
台北的家在四四南村附近,記得小時候都會和大人去麵店,印象中老闆
聽起來是有帶口音的北方人呢!每次回台灣也都會去穆記吃半筋半肉,
不過更常去的是家裡附近沒名字的家常小店,別問我怎麼去,
離家多年也已只是靠印象左拐右拐的找路了。

星期日一大早衝去outlet,可是一個小時後兩手空空的回家,
蕃薯哥說來下麵吧,簡單吃午餐就行了!
打開廚櫃才發現,哈,中式乾麵竟然沒了!我沒補貨耶!
只剩了一包粿條乾,蕃薯哥說也行,但是不要煮太軟了。
對於麵條的Q度,蕃薯哥是很堅持的,用意大利麵的術語來說就是al dante。

啥口味呢?每次都是我的傻瓜乾麵配方,今天來換個口味好了。
每回上mifi家總有發現新的料理想嘗試,收藏了她的川味牛肉麵食譜,可都還沒試作呢!
冰箱裡沒啥材料,沒法作牛肉麵,那就來試咪式乾麵吧!

基本按照mifi的配方,不過量就......自由發揮了啦! 除此之外,我還加了一點朝天
辣椒和紅蔥醬,出來的味道真的好棒,蕃薯哥嘖嘖嘖一下就碗底朝天了!
雖說需要動鍋鏟,不過作起來很快,算是豪華版的傻瓜乾麵。

配方就不寫了,請大家上mifi家搜尋咪式乾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