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哥和我讀小學的時候,台灣是沒有所謂的〝營養午餐〞的,每天都得自己帶便當,
(蕃薯哥剛剛才糾正我說他在高雄的小學有营養午餐耶!好像是在五六年級的時候,
奇怪了,平平都是六年級生說?)
鐵盒裝著的飯菜在蒸過之後,總是飄著一股奇怪的〝鐵銹味〞(明明就沒有銹啊?),
綠色的青菜也變成黃菜,不好吃也沒有別的選擇,在零用錢不多且福利社也沒賣什麼好吃的
狀況下,只好全都吃下肚,免得肚子餓回家又被土豆媽罵。真羨慕現在台灣的小朋友,每天
都有新鮮又營養的現作午餐可以吃!



美國的中小學也有提供營養午餐,按照學生家裡的經濟情況,來決定是免費,減價,或是原價

的午餐。我所任職的學校是紐約有名的貧困區,學生大部分都是享受免費的早,午餐,(對,我
們的廚房有提供早餐),其他的少數學生也不會在學校購買午餐,通常是家長自行準備。
原因當然是學校提供的午餐實在是不怎麼好吃。

中午經過lunch room的時候,有時會停下來和小朋友聊聊天,常常聽見他們抱怨當天的菜色不
好吃,我心裡想著,哇,這可是其他納稅人出錢〝請〞你們吃的耶,還敢機機歪歪?可這個
國家的小朋友就是這樣,至少在我們那一區是這樣,拿別人的東西不但不心存感激,還抱怨
連連。我常常看見盤子裡剩一堆東西,然後拿去丟掉,我們覺得吃漢堡很好吧?只是麵包改成
全麥麵包,很多小朋友就不吃了,我每次都提醒他們很多非洲小朋友根本沒東西吃,很多人餓死,
可是常常得到的反應是:那然後呢?跟我又沒關係。每次看到這種情形,真的會感到很心寒,
美國這個國家現在遇到經濟危機是究由自取啊!



這個甜味三明治有時會出現在廚房的菜單上,是少數受大家歡迎的菜色,尤其是低年級的。

(最受歡迎的是麵包pizza,要是聽到lunch room 一陣歡呼,大概就是當天廚房供應pizza)
作法超簡單,只需要吐司,花生醬,和半條香蕉,組合起來就行了。花生醬其實有一點點鹹味,
不至於讓整個三明治過甜,和香蕉一起我覺得還滿搭的,這個三明治提供了礦物質和維生素,如
果把夾心
的土司換成全麥或雜糧麵包,營養就更加完整了,小朋友們也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