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孤陋寡聞嗎?蕃薯哥說長這樣的空心菜台灣也有 ? ? ?



我最愛逛台灣的傳統市場,回台灣時如果有時差,我會一大清早就跑去市場裡尋找我的早餐,
每次都會看到菜販一把10塊20塊的叫賣新鮮蔬菜,其中我最愛吃的就是空心菜啦!
可是我都只看見菜梗細細的品種,深綠色的,吃起來還是感覺得到纖維質。

所以當我發現這種顏色較淺,菜梗很粗的空心菜時,高興的不得了,馬上帶回家。
不過這不是常常有的喔,只有夏天才會出產,冬天是買不到的。
我最喜歡空心菜炒沙茶醬,單純的用蒜蓉炒也很不錯,但是腐乳我覺得不太適合,
有一次上館子,點了腐乳通菜,怪怪的! (美國人叫通菜) 還是來炒沙茶醬吧!



因為平常上班忙碌,養成快手快腳的習慣,這道沙茶豬肉空心菜也是快速料理。

我正好沒有肉絲,所以拿了一塊豬腰肉切小條,有肉絲的人可以直接使用,想要換成牛,羊,雞,
我也沒意見。
加一小匙醬油和太白粉抓醃,空心菜洗淨切段,熱油鍋先炒肉絲,再加入空心菜。
起鍋前放一大匙的沙茶醬拌勻,我今天的料準備太多,怕味道不夠,多加了一小匙的鰹魚粉,
一般情況不用放就很有味道。既然說是快炒,請一路用大火,手腳要夠快。

這樣要花多少時間呢? 十分鐘吧! 可是超下飯的,隔天把剩料作了沙茶牛肉炒麵,
我們家的麵食控蕃薯哥馬上吃的精光!

如果有人知道台北哪裡買的到胖嘟嘟空心菜, 麻煩不吝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