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哥很喜歡取笑我作蛋糕的技術, 因為我失敗的次數總比成功還多,
蛋糕老是變 "發糕" !!! 

有次在一個英文食譜網站看到這個蛋糕,  驚為天人,
完全為我這個烘培白癡量身訂做的, 這可是連法國小學生都會做的唷!

沒有量杯, 沒關係!  沒有電動攪拌器, 沒關係!  只要有.........


一個優格杯

就行啦!

所有的材料的測量可以完全用空優格杯進行,  只要掌握好比例, 分量也可以自行增減.
這個配方真的是小學生程度喔!

材料比例:

一杯優格  :  一杯糖  :  二杯麵粉  :  1/3盃蔬菜油  :  二顆蛋
這樣的材料可以做出10到12個杯子蛋糕

再來請拿出你們家最小的湯匙, ( 喝咖啡用的小湯匙就可以了)
然後請你跟我這樣做:

一又1/2小匙的泡打粉  : 1/2匙的小蘇打

把以上所有材料均勻混合.
最後灑入一小鹽, 香草精, 和萊姆酒,  就可入325度華氏的烤箱啦!
如果是用杯子蛋糕烤盤,  大約是20到25分鐘.  如果是大烤盤,  時間需要多至少十分鐘

簡單吧!  從頭到尾不需要量杯或打蛋器,  超適合我這種烘培白癡或是懶人一族,  哈哈!



這個優格蛋糕是屬於比較紮實的口感,  類似磅蛋糕 ,
而且吃的到一點酸酸的優格味.
不喜歡酸味的人可以牛奶代替,  或是增加糖的分量.
我喜歡保持原配方的原味,  然後吃的時候塗上果醬或巧克力醬,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
配上一杯 latte,  嗯, 很和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